云艺_Y

柠檬
一腔孤勇,无畏风雨
愿你三冬暖,愿你春不寒

【综艺体】奔跑吧 2.0

假如德云社上了《奔跑吧》

栾云平  郭麒麟  张云雷 陶云圣  孟鹤堂  尚九熙  秦霄贤


假的  勿上升

原创文  请勿二传二改


[ 一尺水袖甩出嗔怒哀怨;

  一根藤条转眼万里回还;

  一张桌子拜祭世间冷暖;

  一个大幕掩映天上人间  ]


“曲艺以说、唱为艺术表现的主要手段,因而它是诉诸人们听觉的艺术,400多个曲艺品种艺术特点的不同程度的近似之处,而它们各自独立存在,自有其个性,同一曲种由于表演者之各有所长,又形成不同的艺术流派,即使是同一流派,也因为表演者的差矣邙各有特色,这就形成曲坛上百花争艳的繁荣景象 ”

(源自度娘哈)


姚:首先让我们欢迎兄弟团成员

(李晨  沙溢  郑恺  周深  蔡徐坤  白鹿  杨颖      奔跑上场)

姚:欢迎大家来到北京

深:完了,要唱戏了

沙:这是干啥用的,让我转手绢儿啊

(沙溢  手绢儿;李晨  快板儿;郑恺  鼓毽子;蔡徐坤  醒木;周深  京剧马鞭;杨颖  铙钹;白鹿  御子)

鹿:这是什么乐器吗


[ 德云社开场音乐 ]

“相声,相貌之相,声音之声”

栾:大家好,我是栾云平

“碧天云外天外有天”

(《百山图》)

雷:大家好,我是德云社的一名相声演员,我叫张云雷

“说书唱戏劝人方,三条大道走中央,善恶到头终有报,人间正道是沧桑”

郭:我叫郭麒麟

“忠义一腔贯古今,补天化日庆升平”

(《汉津口》)

陶:大家好,我是陶阳,陶云圣

“今朝要斩你就将儿斩留下秦英保大唐”

(《乾坤袋》)

孟:赵钱孙李,周吴郑王,冯陈褚卫,我是孟鹤堂

“正月里来是新年啊大年初一头一天”

尚:我叫尚九熙,我有一个名字叫尚九熙,尚九熙这个名字属于我,你们不鼓掌,我就一直在这儿尚九熙

“杭州美景盖世无双”

贤:追梦路上终不悔,我的名叫秦霄贤


姚:再次欢迎德云社的各位成员

姚:今天,德云社的各位成员作为曲艺传承人来到我们奔跑吧,兄弟团成员则作为曲艺守护者,与德云社成员两两组队,进行两轮游戏,兄弟团成员中有两位拥有古曲词,游戏获胜则可拿到相关线索,找出古曲词,传承发扬传统曲艺

[ 相声:栾云平  李晨;京韵大鼓:张云雷  郑凯;京剧:陶阳  周深;评书:郭麒麟  蔡徐坤;评剧:孟鹤堂  杨颖;二人转:尚九熙  沙溢;太平歌词:秦霄贤  白鹿]


贤:我这怎么跟查作业似的

栾:相声 说学逗唱 里的 唱 就是太平歌词,你还把它单摘出来

郭:评书应该叫我搭档来

尚:我怎么就传承二人转了,来,导演,我带你去刘老根转一圈

晨:哎呀,导演也有说不过嘉宾的一天啊

深:今天姚导不好干啊


“奔跑吧,曲艺”


round 1

“守护者读戏词,传承人猜出戏名,100秒内答对五组即可获得线索”

恺:100秒,你闹呢

姚:准备,计时开始

晨:一不叫你忧来…

栾:《送情郎》

晨:啊  这么快的吗,我才读了半句

恺:春秋亭外风雨暴

雷:《锁麟囊》

深:苏三离了洪洞县,将身来…

陶:《苏三起解》

坤:人生在世天下游

郭:《游西湖》

颖:小小的纸啊四四方方

孟:《十三香》

颖:快快快

沙:千里刀光影,万缕慈母情

熙:《四世同堂》是吗

姚:错误,继续

熙:啊

鹿:往外迎

贤:《休洗红》

姚:66秒,答对6题,恭喜挑战成功

熙:所以我那个是啥啊

雷:京韵大鼓《重整河山待后生》

熙:哦  是那个《四世同堂》的主题曲是吧

雷:嗯对

姚:请来领取线索

晨:所有人一起看是吧

姚:对

“重生后没有意外情人在家等我”

恺:这什么意思

郭:什么小说吗

贤:网络爽文既视感


round 2

“根据空格数和提示字补全戏词,累计答对五题即为获胜”

姚:来,上指压板

姚:兄弟团成员根据空格数在指压板上完成跳跃,并在相应位置说出提示字,德云社成员补全戏词

兄弟团:啊~

晨:— — — — 话 — — — — 笑 — —

栾:青儿未说话先把那笑脸扬,是吧,《游西湖》啊 打新春

恺:我这怎么这么多格子

恺:— — — — 乱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刀

雷:三国纷纷乱兵交四外里狼烟滚滚动枪刀,京韵大鼓《华容道》

深: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

陶:悔不该辕门来发笑悔不该与贼把香烧,《挡谅》

坤:那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婚 —

郭:这第一个字也叫提示字啊

郭:那苏龙魏虎为媒争王丞相是我的主婚人,《武家坡》

颖:— — — 谁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糖

孟:卖药糖谁还买我的药糖

沙:一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月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

熙:好家伙,全是虚词你这格子对吗

一呀么更儿里呀月影儿照花台

鹿:说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亲

贤:说天亲天也不算亲,《大实话》

姚:恭喜挑战成功,请来领取线索

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

雷:空白的啊

沙:这啥意思啊

熙:旋儿你是不是唱过《空白格》

贤:人家是指向兄弟团的,咱俩到底谁是傻子啊

郭:嗯…看不懂


晨:拥有古曲词的守护者是不能帮忙的对吧

姚:对

郭:第一条线索是蔡徐坤吗,《情人》啊

沙:噢对,《情人》是坤儿的歌

“沙郭蔡”重出江湖

熙:那第二个这啥也没有的是谁

沉默.jpg

雷:哦 我知道了,是周深吗

孟:为什么呢

雷:周深跨年夜唱过一首没有词的歌

贤:很惊艳

栾:那就确定了,蔡徐坤和周深

姚:确定吗

雷:副总发话了,那必须确定啊

贤:秦董事长确定

孟:去去去

姚:恭喜解锁人物

齐:撒花


深:我那个线索的解释是对的,云雷哥厉害

坤:我的线索里有我的五首歌,《重生》《没有意外》《情人》,然后那个“等”是《wait wait wait》,“家”是《home》

深:那什么古曲词我这有一半

坤:我这也是半本儿

雷:好家伙,介不《大西厢》嘛

郭:姚导你要封箱啊

(古曲词见彩蛋)


姚: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,德云社的相声演员们所付出的远比我们看到的多得多,他们掌握的也远比我们知道的多得多,他们在尽己所能为传承传统文化做出贡献,向他们致敬

(鼓掌)

姚:今天我们也为德云社成员准备了一份礼物,是由AMX提供的刻有我们keep running 的折扇饰品


德:谢谢

齐:奔跑吧,曲艺

       我们在德云社等你


云艺:

鉴于大家对《奔跑吧》呼声很高,再更一篇

彩蛋是完整版《大西厢》的唱词(德云必备作业单)需要自取哈


云艺:

高二学生两周休一天,五一前后进一轮复习

可能要缓缓更了,争取两周一更

等我,家人们♥️♥️♥️


评论(13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