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艺_Y

柠檬
一腔孤勇,无畏风雨
愿你三冬暖,愿你春不寒

【1.28春节活动】卿之天下(下)

九辫儿

九王爷 X 云教教主


上一棒:@CASC和DYS总得去一个 

下一棒:@ASLM—落虞渊 

烟火寻常,人间不朽


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假的   请勿上升正主

原创文  请勿转载


(上) 


往后一段时间,杨九郎清点了禁军的情况,摸清了虎符所统领的羽卫情况,写清给了张云雷,秦霄贤又对此与自己所握兵权时的人员结构变化做了梳理,期间为了减少通信,张云雷没少夜探王府,两人渐渐相熟,那点小心思也慢慢相通。


“该做的我已经做了,现在只待西征” “就这么不想让我来吗,我现在就走,不再叨扰九王爷了”,张云雷说着抬步就走,却被杨九郎拦住。“云儿总是夜里前来就不怕别人误会吗,嗯?”,张云雷面上已爬上了一抹绯红,不敢抬头看他,却也不松口,“我的轻功没人看得明” “云儿,匈奴蠢蠢欲动,出征在际,云儿定要待我回来”,张云雷没有答话,却红了眼眶,他一把推开他,匆匆离开。


果然,仅半月之后,匈奴越境犯边,杨九郎接旨率羽卫开赴边境,并与边关守卫的军队汇合,全权指挥抗击匈奴,安定边关。


那日黎明,张云雷再一次来了九王府,亲手为他披上战袍,从后面抱住他,“九郎哥,我待你凯旋”,声音带了些哽咽,“不许回头”,杨九郎知道他不愿让自己看到他落泪的样子,“云儿,等我”,待回身时,屋中已无他人,张云雷已然离开。


三年,说长不算长,说短也不算短,足以让杨九郎西征凯旋,足以让张云雷所创云教扬名天下。


回京路上,杨九郎对云教的功绩也听闻了十之八九,而张云雷却被皇帝定了反叛罪名,扬言要清云教拿叛党一事,他自然也已知晓,以皇帝的性子,功高震主之人一定会被整治,自己也不会成为例外的。大胜还朝,皇帝所赐得奖赏还未到,先被下密旨收了半块虎符交与国师。不过,这些他都不想去管,他现在只想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。


三年未归的京城,反多了几分清冷甚至肃杀,回了王府,桌案上留了一张字条,纸上写着“三庆”二字,指向很明确,三庆戏园,一个“庆”字写得潇洒漂亮,杨九即认得出这出自谁的手,而那个“三”字却三横等长等距颇有些可笑,他也明白,三日之后,1月11日,那人24岁生辰,亦是云教3岁生辰。


自杨九郎走后,张云雷便不再入宫,朝中有秦霄贤盯着,他并不担心,他同堂主以凌夜堂为核心创立云教,势力便及全国各州县,一为百姓做事,二为待那人归来。


戏台上,未上戏妆,只一身黑金长袍,手持那把折扇,口中唱得是《定军山》,“头通鼓,战反造,二通鼓,紧战袍,三通鼓,刀出鞘,四通鼓,把兵交”,曲毕,台下齐声,“三庆云教,一统江湖,号令天下,谁敢不从,愿吾教主,寿与天齐”,自得到杨九郎准备休整军队最后一战的消息,堂主便召集全国各处凌夜堂成员,昼夜赶回,集结京城,听候命令。

张云雷踱步下台,紧接着,几个小角儿跑上台来“唱念做打”,台下众人喝茶聊天,仿佛刚才的事不曾发生,这里不过是个普通的戏园。而杨九郎早已等在后台,待张云雷撩起门帘,便一把拉住他的手,拥入怀中,待他手上松了力道,张云雷才笑道,“三年未见,九王爷怎么越发的不稳重了”,杨九郎也不恼,只瞧着他笑,“行了行了,快别笑了,眼睛本来就小,都看不见”,嘴上嫌弃着,目光却不曾离了他半分。

“咳,说正事”,张云雷出声道,杨九郎也明白很多事现在还不是时候,立即正色道,“皇帝命国师清理云教” “我已经知道了,不过你和国师现在各持半块虎符,看来皇帝也不那么信任国师啊” “呵,皇帝怕是想让我们两败俱伤,好依附于他,不敢乱来”,听后,张云雷轻轻点头,“杨九郎,我给你十日时间,带堂主及凌夜堂的一部分人进入军营静待,十日后的子时行动,堂主会告知你带哪些人,入朝后凯旋王会接应你们,至于宫里何人该留你应该很清楚,记住,你才是帝王”,杨九郎一一记下他所说的话,“那你呢?” “我同凌夜堂其他人留在三庆园,我怀疑国师已经知道这里了,郭门一事他添过一把火,我不会放过他,还有行动前,你我不要再见面了”,神色尽是严肃,绝决中饱含不舍,杨九郎与他交过手,自知他是何身手,更知他是何性格,计划已经敲定,断没有改得道理,扔下一句“一切小心”,转身离开。


看似平静的京城,实则暗流涌动。


“天干物燥,小心火烛”,打更人晃晃悠悠地走过,皇城中一瞬间灯火通明,犹如白昼,凌夜堂的人潜进各官员人臣房中一一控制,堂主亲自潜到皇帝的寝宫,九王爷同凯旋王召集兵马,杀出军营,直逼皇宫,仅一夜,就变了天。


该留得留,该除得除,天边已泛了白。


“查点人员”,杨九郎一声令下,堂主低声对他说,“没见到国师,其他没有问题”,张云雷猜的果然不错,“堂主,老秦,这里你们处理好,我去寻他”,话音未落,杨九郎率自己的卫队打马赶向三庆园。


张云雷抬眸看去,“你果然来了”,“云教教主,名不虚传啊”,国师笑道,“你说,如果叫你的人看到你在我手里,他们会不会功成身退,让我称帝”,张云雷也不再同他废话,甩开折扇直逼而来,几番交手下来,只觉力不从心,国师自然发现了他的不对劲,"熏香可还好闻,放心,只是软筋散,不会伤你性命,你对我来说还有点儿用处”,选择孤注一掷的他,折扇却被轻易躲开,打在立柱上,仅留下几道浅浅的划痕,落在地上,国师提剑压下,逼他坐下,想来凌夜堂的人也在外面苦战,他后悔了,这是第一次打斗下来云扇干干净净不曾见红,也许也是唯一的一次,最后的一次,他连自行了断的机会也失了。


银光一闪,本能地两人皆一闭眼,待张云雷回过神来,剑已落地,是刺目的红,他扑进杨九郎怀中,落了泪,数年隐忍,终在此刻得以解脱,“云儿,抱歉,我来迟了”,张云雷不言,只是拼命的摇头,不迟的,你来了便好。


待到上朝之时,已换了天。


新帝登基,改国号为云,减苛税,免暴刑,大赦天下,秦霄贤仍为凯旋王,拿虎符,手握兵权,孟鹤堂被奉为国师,朝中臣众各司其职,边河宁定,百姓安宁。


云德元年,杨九郎迎娶张云雷,封后,十里红妆,普天同庆,同时立云教为国教,深信民心。


城楼上,二人看着眼下的山河,“云儿,朕的天下,亦是,卿之天下,此世,不负天下,不负卿 ”


(终)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